您所在位置 > 首页 > 部门简介
部门简介
日期:2019-10-25 18:07:47  浏览量:5370
    财务处在校党委和主管校长的领导下,负责全校财务管理和财务核算工作,是学校的一级财务管理部门。财务处严格执行《会计法》的各项规定以及《高校财务制度》与《高校会计制度》,贯彻执行国家的各项财经政策、法令,对学校经济活动进行会计核算和监督;负责学校财经政策和财务制度的制订、参与学校事业计划的制定,参与重大项目财务开支的预测和决策,组织学校年度预算和决算,负责控制、监督学校综合财务预算的执行,及时提供合法、真实、完整的会计信息。
一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财政部颁发的会计法及有关的财经政策法令,国家预算和财务制度,促进增收节支工作的开展,不断提高办学效益。
二、根据国家财经政策,法令及时制定适合我校实际情况的实施办法,拟定学校的财务规章制度。
三、负责编制、调整和平衡全院经费预算,严格按学校党委批准的预算组织实施。
四、负责编制、上报学校的部门预算和决算,及时上报各种报表,提供真实正确的财务数据。
五、负责全校经费的收支、核算管理工作。
六、遵循勤俭办事业的原则,参与校内经济管理,分析检查各项经费的使用效益,反映财务管理中的问题,提出改进意见,定期向校领导汇报预算执行情况。
七、对校内各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,维护国家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。
八、负责管理学校资产总账,及时同资产部门对账,做到账账相符。
九、根据财会工作发展的需要,对财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,并定期对工作进行考评与考核。
十、承办有关财会工作的公文及其立卷、归档工作,负责财务统计工作。
十一、负责计财处的安全保卫工作。
点击数:5370收藏本页
  • 上一篇:没有了
  • 下一篇:没有了